close

說到耗盡所有體力的虛脫,


這種事情,還真的要開一篇來談,我已經很多年沒有練到虛脫過了,


(體力而言每個人不同,以及許多因素也不同,這篇我不是在炫耀我體力比別人好,


能夠不整個掛掉也不能證明太多事,更不代表我體力多好,請大家別往這方面著墨)


但我的好同學有的都曾練到整個人虛脫(耗盡所有體力,站不起來那種),


就像動畫中,一個人跪在原地,無法動彈......


有時後,就A君掛掉而以,有一次,是A君和B君都掛掉,


這種事情,就分享給從沒見過練到整個掛掉的人瞭解吧!(這才是整篇訴求重點)


要練到讓人掛掉,不需要很多時間,用不到半小時,


然後,有時後會先告訴你,今天練這個,會有點操,但有時不會,....


我就曾舉手說,老師我今天不行,因為我那個來.....(羞)


(開玩笑,我一定要舉手啊=_=|||,既然會讓我其他同學掛,大家應該知道那強度可不弱,


性命憂關啊....)


通常會先暖身,然後就是很極端的快速練習,搭配一些耐力和體力的內容,


一整個就是期望你可以到達自己速度和耐力的最高點


有時是在還沒全部練完時,就掛掉一半了,有一次老師在這幾人掛掉時,


(我只知道不知道什麼時後,我的對手已跪在我前方,我也累到沒辦法注意那麼多了)


宣佈最後還有一個簡單動作,老師也許是看見還有人還可以站著,所以他堅持我們練完,


這簡單動作是兩人一組,簡單到不行,而且1人可休息,


剛好是一人只要跪在原地啥都不用做,讓對方做標地而以,


所以,我想我對手都跪著了,那剛好,我先練,他可以趁此時不動的休息,


我還可以說話:[太好了!.....我先練....你可以先休息....]


意外的是,他表示不行,(而且是勉強吐出話的狀態,或者是用比的),我覺得很疑惑不解,


(既然你現在都跪著休息了,那只是繼續維持這樣不是?)


結果他馬上坐下來,接著是躺下來.....


這時我才知道.....他真的是因為連最後跪著撐住的體力都沒有了,真糟糕,


那我換對手,我往一邊一看,居然看見另一同學,已經(坐在地上,或整個躺下)倒在另一角落了


此時老師當然會叫喚,或者嚴厲或者溫和安慰,直至看來他們都難以回應為止....



大家不要以為整個虛脫只是因為喘不過氣而以,只要過幾秒或一兩分鐘就沒事,


其實不是,(我以前也以為只是喘而以,只要休息1.2分而以,因為我是這樣)


整個耗盡體力,只見他們最後都只能躺著,而且根本難以回應你的話,


所以,到了這種階段,老師或助教就會趕到他們身邊查看狀況,


然後,大概每隔幾秒或幾分鐘就會叫喚他們一次(很像在叫人起床那種....^^)


確認都醒著,這是怕有人昏倒或失去意識....



剛開始連要他們移動身體都很困難,大約過了幾分鐘,才有辦法好好回話說沒事,


過幾分鐘後,再來他們才有辦法站起來,但是此時體力還沒恢復,還要再等好幾分鐘...


才能夠恢復到一般練習狀態.



其實,會練到這樣子,大家不要認為他們武術程度就是不好或怎樣,


體力在武術上固然好是很好沒錯,但是看要比什麼,以及綜合來看的,


此兩人一個是很有勇氣願意衝和"背水一戰賭一把"的人,


(玩有些策略戰或逼迫展現極限的東東就能看出來)


(那時我也曾學他背水一戰啊....因為當時初學者,啥技術都不太會的我或他,


遇見某些狀況這可能是我們的唯一選擇....而這又是另一個故事囉....)


然後,另一人是身法速度極快的那種人,每次玩他擅長的武器,


和他對上,你就知道你的技術程度和他的差距,


細滴,他無法撐個15分鐘耐力,但是真的對決時根本不需撐到那麼久,2分鐘你就被秒了吧.....


所以,....


雖然他們會練到掛,但武術上也是不能小看.....任何人都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