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工作上>--迷團.奮戰.不習慣戰鬥


工作上也蠻麻煩的,一直一直要處理各種問題,三不五時我就要來個大翻臉,經常覺得委屈,但又必須想想後才知道我在委屈啥,要如何冷靜的表達和溝通,由笨蛋乙來領導的狀況,讓我必須經常在備戰狀態,經常要與笨蛋乙來溝通.


老闆是個做為還OK的人,但是有這樣的笨蛋乙卡在中間,搞得我這次很想跟老闆說:[你是不是個騙子?把員工騙進來後,讓他做根本不是他該做的事,然後之後再怪他一點也不認真和專業!你口口聲聲怕人騙,那你自己是否有檢討過和調察過笨蛋乙的行為?!]  [那些離開這裡的人,有些根本是因為生氣的關係而賭氣走的,你居然看不出來?] 某離職員工在前天跟我們各同事說他要做到下月中,然後過幾天他說笨蛋乙要他趕快走,這禮拜就走,(笨蛋乙一定有鬼吧?=_=|||)接著,本想改天大家吃吃飯說再見,結果讓人意外的是,此離職員工過了幾天下班時竟然是最後一天上班.....挫手不及,我那時低頭在忙,沒有回再見,想說還有幾天不是? 結果居然是這樣..... (各位啊...我真的不太擅長抽絲剝繭解題,有那個辦公室達人能幫我剖析一下這樣是在搞什麼鬼啊@@|||)離職員工根本就是在生氣,雖然我不清楚他的工作內容,但是他跟我們表達的都是告訴我們他的不爽,他離職後,就算是來放火,我都不會意外....(這樣我是要在辦公桌內放可以垂降的啥繩子嗎?)(嘿...我明明在生氣還能搞笑,呵...我好棒!^^)


離職員工是笨蛋乙的手下,離職員工被老闆念,笨蛋乙竟然不吭一聲,這樣子,誰還敢做你手下?!不會擔責任也不會解釋情況.


我沒有在怕麻煩,我剛來時一看就知道一切鬼很大,離職率很高,來來去去,一切會不容易,我可以因為這樣經驗而成長,所以我來了,我想要以一己之力把那一我專業的區塊,幫你們救起來,社會對你們有期待,你們知不知道?!


可是啊,我現在覺得好累喔~ 看來我本質真的不屬於"戰鬥人員"啊,上個月我必須和某人吵架多次,我才能得到我要的硬體,本月前幾天我又與笨蛋乙溝通好幾次,我憤怒,1天.2天.3天,(ps.害我這幾天好想去練攻擊型的武術,殺殺殺殺殺,我被笨蛋乙真是氣死了),我聲音變大,我委屈,我快吵起來,我生氣.


拜託,找個懂的人來好嗎?給此人領導,下屬都死那麼多了....


我好累,我不習慣一直打打殺殺,(我卡習慣乖乖聽命在家織布),我不習慣保衛家園,抵禦笨蛋乙的侵犯,光是守夜站崗我就覺得好累,但其他人跟我說要注意,一定要站崗,只是拿武器砍一下拼一下,我就覺得委屈(看來我習慣被保護),只是我三不五時去吵一下我就覺得好累,我用真心在吵,我沒有這樣吵的經驗,我只會付出感情的認真吵(嗯...所以以後要假吵卡省體力?^^?)每隔幾天,就要兵戎相向,我好累....我不是火爆浪子,我是溫柔面紙.....


我似乎踏上了一條奇怪的不歸路,一條我原本勇敢的以為沒什麼的不歸路,盔甲上身,武器上身,隨時準備戰死沙場,而不是我往日習慣的安穩模式.不用動手模式.


昨天的我,居然這樣告訴我自己,面紙啊!妳很累的話,今天就請假休息一天吧!我知道妳很委屈,妳溝通得很累,妳根本不想接那個莫明非你該做的事,妳擔心原本的事不處理會變雪球,妳已告訴許多人,幾位老闆心腹都知道,妳太累就休息吧! 好好養足精神,下週才有體力戰!要吼也吼得大聲.... 雖然妳很難過,....(我真軟弱啊~哈)看看妳上一場戰役的戰利品吧..


我不知道我可以撐到什麼時後,但就像我以前公司同事跟我說過的一句話"不要輕易放棄,就我專業判斷,只要加把勁,妳一定沒問題!",(他超強的,所以專業判斷是絕不會有錯的)那時我沒有注意他說的話,衝動離職.


這次,我.....就算我要離職了,我也要背水一戰(我看妳早就在背水一戰了吧,那有溫柔的人三不五時在吵吵吵的?!不怕丟工作)嗯...要犧牲的話至少要壯烈一點吧?! 或者說打魔王也是種健身方式? 以後再有人搞這樣,妳就一點也不覺得困擾了(打完這場,經驗值變得太高了),手一揮,對方就飛走啦~ 那像現在辛苦.


不過咧,話說回來,也蠻想回去那種不用戰起來的公司,我明明就可以再選那樣的公司,就不用在這邊吃苦,而且感覺一整個不穩定(詭異的是,老闆一直自以為應該穩定,我看改天背水一戰時我通通說出來算了,反正就要被埋了,抓個虎鬚留念應該還蠻有意思滴!)(喂!妳這是啥思想,妳剛才不是說喜歡乖乖織布嗎?=_=|||)


我看我果然是累了,才會想要過以前平穩的生活,.....


話說回來,現在的狀況,也是我職涯裡面遇到的唯一的一次,需要一直砍一直殺,一直喊,的情況,或許,也該好好把握這種飛龍升天(?)的機會,好好來場戰役,大不了戰死拼經驗!


嗯....說到這邊,我還是覺得很累,果然還是該安排好殺殺殺課程,以免我衝動之下幹了壞事啊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