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的課程是我記憶中10年前練過的一招,


5.6年前也大概練過,


一直以為這招就這樣,這招一直沒辦法讓我四兩播千斤,卡卡的,


好吧!也許是個"練習基本功的招式",既然是"練功招",


那重點就是在練功,那就不該計較.


這麼多年來,我是這樣想的....



練了練,老師走來:[這隻不用這樣帶,把手自然抬起就好.....]


瞭解後,我改個方式,試練了一下,


咦咦咦...... 這這這......


對手沒變,他出力方式也沒變,居然變成有如神技般的狀態,


對手在過來時,只會覺得我瞬間消失了,然後他被帶(摔)出去.


以"舊式動作"來做時,一起頭我就常常被卡住,


現在一起頭時,對方變成完全無法感受到我的力道,因此更不用說會反抗了,


所以我好做,對方也好摔....


因為太神奇了,所以我也跟對手交換(換他來做我),來看看被做的人的感受.



真是一整個很妙,


可是為什麼不在10年前就教我們這樣做呢?


同一個老師耶....


於是我跑去問,為啥不早點教這種的啊@@|||?!


老師意思是,


因為怕我們不會做,所以剛開始是教我們用另一種方式帶動,等我們會那種以後,


現在改個方式,才可以辦到現在這樣.


所以,一開始就教這種的話,我們也做不出現在的效果.


基本上意思應該就是"舊款"是"新款"的基礎吧~~~



ㄟ...... 啥子? 幹嘛不早說啊!?


我怎麼不知道有這一層? 我以為原本就那樣子了耶,一直只是那樣咧.


(我的老師應該也覺得很無辜:[啊我怎知妳以為只有那層....])


ㄟㄟㄟ...... 這陣子真的覺得怎麼還有更高一層可以上去,


包含上次那個奪刀也是,......


最近開始知道很多種招式風格的事,其實他都知道,


也曉得別種怎樣練,和在練什麼.....


只是他選擇了他覺得對我們最好的教給我們(或者說看程度在教)



說到這個,我發現上次說的那個奪刀,好像還有再上一層,


因為後來我跟他說我個人的理解(上次那篇),


他教會我以後我跟他複訴我的認知,


他仔細聽完後,並沒有回我說:[對!說得好,就是這樣!](如果答得很對100分,是這樣子)


他只是點點頭表示: 妳這樣子想啊~我知道了~


然後說了詭異的話,這種東西還是必需程度到達某種階段,才會通透和瞭解,


他說再多也沒用,我還是不會了滴....


=_=|||老師啊~ 你這個一層層不會太多了點咩....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