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友們,這一陣子這邊很少文章,


其實是因為這幾個月我很忙很忙,忙著鍊合氣道,


知道的人很清楚,我走到下一境界啦~


但為了要辦到此事也付出了一些代價,


既然是練武術,那基本代價就是體力了,....... 


而要走到下一層次,那心力也的確是耗費了很多


因為要在短期內突破,所以非常的拼,拼到一度是相當的極限,


跟我同進度內容的我同學某次還因此在家裡躺了2天,就為了恢復體力(暫稱他為"好友甲"吧!)


而我那次以後更是乖到不行,只要我被准許可以休息時,我完全跪坐在一旁,動也不動,就是為了完全休息


每一次,我和好友甲都練到當老師離開時,幾乎沒有體力再練習單人的劍法和杖法.


(幾乎完全沒體力了,打起來都沒法打出力量了)


我常練到快要腿軟跪下去,站不起來了,....... 


但常在此時我真正做到了完美的動作,老師為了要讓我學會和認得這狀態,不得不殘忍的要我再撐一下下去...


台上10分鐘,台下10年功,一點也不錯,


其實我們曾練到台上的4倍,所以台上10分鐘....到最後當然看來很簡單.....(平日基本練習為1倍以上)


不過,這個4倍真的非常恐怖,到最後我還因為已完全沒體力,所以失了水準(差很多),被唸.....


上一篇"ㄟ......原來學長是這樣疼我滴~@@||| ",就是練到台上的2-3倍,


其實現在狀態是剛剛結束拼命啦~


但心中還是一直維持很想拼的狀態,還無法馬上變輕鬆和與"平日一樣",


因為前幾月真的很拼,


所以老師基本上也是覺得接下來我們放輕鬆點OK,因為那時也實在太操勞了......


(兩人都被要求得很高,他也不能隨便放鬆)


這幾天某次上課,也是最難得的一次對話,


me:[老師我今天超混的,都常坐在旁邊看,哈哈~都沒啥練......好像只來暖身而以...]


結果老師就說,我剛剛去展現"台上10分鐘"完,所以休息一下沒關係啦~


說實在,我想我也應該要來"睡眠一下"了,我的好友甲這一陣子來跟我爆料說,


他那時,每次走進來道場時就都快腿軟了.....


各位,要在短期提升實力到某個突破的階段是很恐怖的,


我在過程中才知道老師幹嘛之前一直要我們及早準備,因為越早學習,就不會太趕,到時展現出實力更強,


現在,為了要我精神正常,體力正常,我想我可能要跟我自己下達,"半強迫休息令"


不然,那麼拼的狀態,在結束時再不消退,恐怕會有問題,


身體耗損也暫時需多點時間休養~


大家如果覺得有啥子可以讓精神休息或身體補一補的方法,也歡迎跟我說喔!^^


ps.知道台上10分鐘的事情的友啊~有話想說的話還請用引喻或祕言來說啊~


 


最後一說,變強脫胎換骨的代價就是------你的精神和體力耗損相當到極限的多!!!!


夭壽恐怖的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