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學生e在前一堂的下課,跟我說他可能要退選,


我有點疑惑,他說他覺得他跟不上,怕會拖了大家進度,


他說,我說的部份英文名詞他聽不懂,不知道那是什麼.....


我說我覺得他都跟得上,沒有什麼問題啊......


(其實就算是慢一點我也都會去也都有去協助他處理^^面紙是個好老師嘛XD)


他說:[我女兒說要我不要學了......]


啊咧 啥麼鬼.... 妳媽媽這麼精進,好不容易遇到這麼溫柔面紙老師,你竟然要他放棄?!


這是很難遇見的老師耶!


就像是其中也有別科的老師來學,


別科的老師很聰明的跟別人說:[面紙是新老師,我們是第一期,老師一定很認真教!而且學生現在還不多,


一舉手說不會,老師都會來教你,要不然厚,有的班50個人...老師根本懶得理你的啦!]


他說的很實在,一句也不假,


面紙是很認真的,我不知道他還有沒機會遇見一樣的老師.


他說他"可能要退選",我就開始想名詞的問題,恩....我想了一個辦法可以讓他分清楚我再說甚麼,


我貼了張利貼在我的教學筆記上,在他認為速度慢的這點上,我想我要多加跟同學"佈道"一下,


(ㄟ....自從當老師後,有時我覺得我很像牧師....=_=|||)


讓慢的人不會受到良心譴責,我要告訴他們,快的人基本上並不會在等待他們時感到無聊和不耐煩,


其實快的人也很忙,因為求知心的關係,他們會在無聊時開始對未知領域探索,然後弄壞它,


再來跟我喊救命.....(笑) 因此,的確不會感到困擾.... 這是真的


 


我要來解決問題!


可惜在下一堂課時,我沒看見e同學,他退選了,


看見這樣我覺得班上可能不是只有他有此困擾,


趕快趁沒啥人時問其他早來的動作也沒那麼快的人,


聽不聽得懂我說的名詞等等....


好家在,都懂,


我發現樂觀開朗的其他同學還是一樣樂觀愉快,


學東西本來大家都是不太會,因此有時跟上,有時落後,是很正常的,


我也發現,基本上有些人是來"看"老師上課的(這是怎樣)(笑)


來看面紙上課是很有趣啦,哈 我也不反對 呵


基本上速度是跟那位e同學依樣慢的,但是,他們想法不依樣,


有的說回去會再做做看,有的就是凝視著我講解的內容微笑,


(我真的很想問說他們那時在想啥咧@@到底懂不懂啊?)


接著再操作一下.....



人生有很多事很奧妙,在這些事情中,


告訴我們一件事情,就是,


你有沒有辦法學會新東西,不是取決你多聰明或者多厲害,或多年輕,


而是取決於你多正面樂觀的面對此事!


你遇見挫折時是笑笑的說:[噢...沒關係] 還是說:[慘了.完蛋了]


或者當你覺得有點困難時也可以給自己多一點時間,


就算是傻傻看著我,每次都只做了一半,上久了我也一定會讓你得到的!你也會自行遲早得到的!


就像我常說的:[同學們,這個不太懂沒關係,很重要的東西我每次都會講,不用緊張...]


是的,我是要讓大家練成直覺,而且放鬆的學習


(反正老師下次還會講,我這次做錯或不會做也沒關係)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