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事,我不知道該不該知道......



老前輩對我怒道:[你們這些年輕的...都該....]


我知道他想接下來說"教訓"


但我聽了一定會說:[我們都不知道該有怎樣的規矩,為什麼要教訓?!]


他頓了一秒說:[都該......教育!] 還是怒


以前有次他生氣,我就跟他說:[這一點老師真的沒有教,我發誓,我們沒有人知道該這樣....]


他聽完當然也只能生氣,但是他無法改變現狀


不過有些事,他氣的是老師明知道規矩,但是任由年輕一代下去做,老師不教授傳統武林規矩,任大家如此


所以我們年輕一代以為就是如此,但是其實不應該這樣


老前輩有時候會氣得要命,因為沒有尊師重道,沒有規矩怎麼傳承武道?!


事情怎麼可以這樣辦?!


看來有時候我也有點是惹惱他的元兇之一,


因為


他怒時跟我講---我通常會反駁他(我會問為什麼?我們這樣不好嗎?哪裡犯錯?)---


他會繼續怒,因為我不知道(傳統)該有的做法,他有部分是傷心.有部分是憤怒---


然後最後我總算清楚他的意思,他也講明應該如何----


但接下來,就變成我同意他的想法和規矩傳承


換我也對此事生氣...=_=|||


(他的傷心是因為我的上一代居然沒有跟我們這代傳承這種事)


 


所以,有時我真的不知道我知道傳統是件好事還是壞事,


我知道他耐著性子告訴我該有的禮儀,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教育


(當然有時候有點教訓意味,當事情是我幹的時候@@)


 


只是,


有沒有一種方法能夠讓我"結果不會跟他一起生氣",又可以懂得這些事情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