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在練一組系列,到時必須要好好演示好幾支,雖然不到10支,


而且以前都練過(3-4年前),但都忘光光怎麼做了.


關於這種事情,因為多年前一定學過,所以根本不好意思去問老師,要老師教,似乎很不應該


這時,就是跟學長求救了.......


下課了,我衝去找甲學長,要學長教我,學長答應了,


老師從旁瞄一眼,看到我練得超白痴,搖搖頭,於是用表情也用頭點了一下學長,


意思就是:[她教給你了~]


接著,誰知,學長做了一下,


好幾隻都做得很不確定,原來他也幾乎忘光了>_<......啊~啊~啊~


我只好說:[>_<|||.....啊~死了~死了~那我只好請乙學長教我了(悲)......(天曉得他最近啥時會出現)]


所以我開始等著乙學長出現,


想不到,過了幾天甲學長跑過來跟我說:[面紙,我回去練會了有30支喔!來學吧~]


蝦米?由很不確定到會了30支,果然是我學長啊~(程度真是差太多了,我要多擠出個幾招都有困難)


感動咩~


結果還真的應該有到30招吧!因為他還可以秀給我看和說給我聽,教會我2.3招之後還會


問我:[下一招妳要選那一種滴?有呼吸摔這種.或2教3教這種...反手....還是說想練簡單點的啊?]


而且每招都教得很有重點.也都教會我了.


還跟我說:[這樣子妳就不會再被老師嫌啦!^^]


對啊!我學會了以後也好高興喔^^~耶耶!學長教得真好耶!耶耶耶!^^我做得好棒!


(之前有一次我被老師嫌死,那時我幾乎是剛開始練,連招式都還不熟.所以老師更難教)


看我學會了說好高興,他也在那邊微微笑咩~


ㄟ...... 這就是學長啊!


記得以前另一同學就說,這就是有學長制的原因,


因為學長會因為經驗卡深,所以老師教了啥會比較快學會,


然後學長在來幫後面的學弟妹....


(不來幫我也會過去糾纏啦~學長教.學長教......呵呵)


有人可能會覺得很怪,我擠不出多幾隻來,而學長一回去就練會30支?


怎麼會差這麼多?


嗯......其實一點也不奇怪,基本上以我幾位我叫得出口的學長來說,


他們的程度雖然沒有老師高深,但要當我的老師也綽綽有餘啦~


所以我和另一同學最近倒是常要他們教我們這教我們那的咧~


老師不在場時,或看來很忙時,他們就是我們的老師,可糾纏的緊......


雖然口上只是叫學長,但是他們的底是比我們還要深厚很多滴,只是我們當初認識他們時是叫他們學長,


而現在他們程度已經練到有資格當老師時,我們當然還是延用原本輩份的叫法囉~


不過,另外來說,如果學弟妹的老師沒來,也一樣會跑來問我們這一輩技術問題啦~


(換我們給下面學弟妹問,和也教他們)


這些制度也還蠻不錯滴,至少,老師可以省點力,


前幾天,還發生說我本來跑去問老師,結果老師有點忙,他看到我學長也在一旁,就說:[去問妳學長~^^]


呵呵~


基本上以老師觀點來說,似乎是也想讓我學長有更多的教學經驗~


不然我每次都去問他,那就變還是他得到最多教學表達經驗值~ 呵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